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九色甘南相约北京:欢迎到“世界藏学府·中国拉卜楞”夏河走一走

王茜 发布时间:2019-11-23 16: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2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民族文化宫承办的“九色甘南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23日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主题日。

 
图为展厅正厅入口 摄影:王茜

 
图为歌舞表演 摄影:王茜

  热情洋溢的藏族歌舞表演过后,夏河县主题日活动正式启动。甘南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在致辞中表示,要在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把夏河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

 
图为夏河县主题日推介会现场 摄影:王茜

 
图为特色产品展厅入口 摄影:王茜

  随后的推介会上,夏河县相关负责人对夏河的特色产品进行了推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希望大家能亲自到素有“世界藏学府·中国拉卜楞”之美誉的夏河多走走、多看看,助力夏河产业发展,在特色产品精深加工、人才培养、技术设备引进、龙头企业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推介会当日,夏河县成功签订1个招商引资项目和6个产品供销协议。

 
图为在华留学生称赞展品 摄影:王茜

  展厅内观众络绎不绝。甘南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产品还吸引了众多北京文化旅游学院的在华留学生。在特色商品展示厅,一位外国小伙了解展品后,不禁竖起大拇指赞扬中国好产品。

  本次甘南藏族自治州成就展由综合成就展、文化旅游展、特色产品展三大板块组成,集中体现甘南特色,生动讲述甘南故事,全面展示甘南形象。展览将从22日持续到28日,每天都会有一场县市主题日活动,开展特色优势产业和资源推介。(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