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1月6日起,西藏进入“两会”时间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01-05 14: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5日,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西藏自治区“两会”筹备工作情况及相关日程。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青治、西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吴永祥分别作“两会”新闻发布。


图为西藏自治区“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据悉,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7日开幕,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6日开幕,会期分别为5天。

  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届中的例会,跟往年相比,今年的人代会除了听取审议“六大报告”、组织选举事项以外,还要审议《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该条例草案通过后,将为西藏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西藏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图为西藏自治区“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吴永祥介绍说,2020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开启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西藏各级政协重点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政协制度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人民政协的重要阵地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人民政协的重要平台作用;创新履职实践,发挥好人民政协的重要渠道作用。特别是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践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等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敢于发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起作用。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就记者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赵耀 赵二召 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