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决胜小康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展现新作为

许小娟 发布时间:2020-01-07 16: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近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小康社会,这是一个已经陪伴了国人几十年的词语,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2017年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所谓决胜,就是举全党全国之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9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域实现整体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2020年是一个特殊而又关键的年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既面临着“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又面临“十四五”规划、“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起步。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小康,这个穿越无数苦难与辉煌岁月的执着梦想,今天已经触手可及。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西藏在与全国同步小康的道路上,绝不能拖后腿。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事关小康底线的三大攻坚战,立足实际、积极稳妥,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关的定性定量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西藏自治区区情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确保如期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社会。

  初心不忘、使命在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以新姿态展现新作为。让我们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彻底地变为现实,让全面小康盛景绽放雪域大地。(中国西藏网 文/许小娟)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