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加强福利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叶强平 降央曲西 发布时间:2020-01-29 21: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民政局积极行动,加强福利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入住人员身心健康。

  据了解,近日,理塘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及时到院为老人们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让老人们了解防控的重要性。同时,指导福利院从消毒、食品管理、严控人员流动等方面开展防控工作,每天对院内老人进行2次体温检测,督促福利院严格执行闭院管理、门卫登记、巡查检查、消毒防疫、信息上报、食品采购、食品制作等制度。严格实行封闭管理,除工作人员外,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不安排探访进入;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春节回家的老人,暂不重新安排入住;确需回院的,须详细记录外出路线及接触到的人群;对接触过疫情重灾区人员的,一律不得安排入住,力求最大限度切断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发现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立即送医疗机构就诊。

  此外,理塘县福利院坚持预防为主,加强老人房间、卫生间和场所、办公区域等定期消毒,每天开窗换气通风,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每天清理室内卫生,密切关注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发烧、咳嗽人员,或老人报告自己身体异常,及时隔离观察,立即进行报告做好善后工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降央曲西)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