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消灭病毒,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是一个别样的元宵节,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院子里冷冷清清,没了往常的车来人往。负责医院消杀的桑素娟正认认真真地给准备进医院的车辆消着毒,瘦弱的身体背着十公斤重的消杀喷雾器显得有些吃力。从墨脱县人民医院前来进修学习的韩贵莲这时刚把整个院子做完一遍消杀,戴着N95口罩,护目镜里全是雾气。


图为消杀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医院的车辆消毒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提供

  “现在还好,发热病人不多,只需要按照感控要求,定时对门诊大楼的角角落落(三楼到一楼)、院子周围和进医院的车辆进行消杀。消杀一次要四五十分钟,有点耗体力,就当是减肥了吧。”两人一身正规防护装备,背着消毒水箱笑着说。


图为消杀组工作人员正在对医院进行消毒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提供

  面对疫情,她们并没有畏缩,而是为能加入这场战“疫”而自豪,对全国上下聚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满满。“发热病人多的时候,消杀人员必须跟着发热病人,对病人和病人经过的地方进行消杀,从门诊一楼到二楼观察病房反反覆覆,一天无数个来来回回。白天气温高、人多,时间过得还快,晚上就有些难过了,又冻又困,怕浪费防护服,还要保证做到随时待命、随叫随到,也不敢脱掉防护服睡觉,困的时候随意靠个地方都能睡着,有时候一晚上都不能睡觉,消杀人员基本都是插空吃饭、插空休息。”


图为消杀组工作人员在夜晚对医院进行消毒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提供

  据介绍,自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医院为了防止传染源的扩大、疫情的蔓延,最大限度隔离传染源,筑牢防线,要求由8名行政工作人员组成的消杀工作组,严格按照感染控制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从每个细节做起,对院子四周、门诊大楼大厅、楼道、电梯及扶手、门把手等每个角落进行认真擦拭和消毒杀菌,还要随时准备给发热病人和进医院的车辆进行消杀。(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