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在西藏农村,民警们这样做防疫工作

德吉卓玛 发布时间:2020-02-10 13: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派出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民警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图为日喀则拉孜县派出所民警进入寺院了解相关情况

  2月7日,日喀则拉孜县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精神病患者家中,了解其思想动态,对患者家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法律宣讲和思想疏导,向他们讲解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


图为日喀则拉孜县扎西岗乡玉托村检查站工作人员


图为工作人员在日喀则拉孜县扎西岗乡旁达村检查站进行安检消毒

  2月8日上午,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辅警依次深入扎西岗乡旁达村24小时进行临时设卡、登记、消毒、宣传、排查过往人员及车辆。随后深入辖区三座寺庙进行防疫安全大检查,向寺庙僧人们宣讲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对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超市、街道全面开展消毒工作。


图为扎西岗派出所民警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图为日喀则拉孜县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警对超市进行消毒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警们还每天进村入户了解村民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叮嘱他们注意个人及家庭卫生,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必戴口罩,教育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中国西藏网 记者/德吉卓玛 图片均由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警普旦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