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大唐西藏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防控“新冠”疫情在行动

刘庆 发布时间:2020-02-12 14: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西藏各方面迅速反应, 其中驻村工作队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组织之一,也充分发挥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1月23日, 中国大唐西藏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组织林芝市察隅县上察隅镇荣玉村村支委、村委召开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切实维护好荣玉村43户164名群众的生命安全。

  1月30日,荣玉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组建党员突击先锋队,带领并依靠群众开展值班值守、宣传引导、民兵巡逻、进出村口设卡登记、村医消毒测温、重点人员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全员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底、做到位。


图为驻村工作队在村进出口设卡登记,测量体温

  为提升村民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认识和重视,驻村工作队主动联系上察隅镇政府、镇卫生院、镇派出所于1月29日开展荣玉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知识、防疫措施宣讲,并组织村医有针对性地对村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通过村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藏语动画、新型冠状病毒防护藏语手册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知识;积极宣传、耐心劝导村民取消了原计划的乔迁宴请、新婚宴请、轮庄年饭、耍坝子等聚会聚餐群体性活动,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做到村民对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对疫情不轻视、不恐慌,对谣言不相信、不传播。


图为驻村工作队组织对村中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查杀

  大唐驻村工作队还组织了全员参与的地毯式排查,对内地返村人员、外来人员、外出人员、回村人员车次航班等信息全面收集、建档管理,多措并举,发动群众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密切跟踪,实时监测,对内地返村的11名大学生梳理信息档案,建立身体状况及体温监测机制,对从湖北特别是武汉回村的三名学生进行居家隔离,安排村医做好身体监测、消毒、生活保障等工作。

  截至目前,荣玉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态势平稳,未出现体温异常人员,11名内地返村人员均无异常症状,3名隔离人员已解除隔离,未发生疫情疑似及确诊病例,确保了荣玉村的安定祥和。(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庆 杨静)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