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一点一滴,汇聚中华民族凝聚力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2-13 13: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随着战“疫”打响,受灾最严重的武汉及湖北牵动起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近日,云南省河口县莲花滩乡石板寨坡头小组的93户村民自发捐赠了价值13.2万元的22吨香蕉,用摩托车运往货车装车点,驰援湖北。货车司机田本红自告奋勇将香蕉运到湖北,22吨爱心香蕉顺利运抵湖北黄石后,当天分发给了黄石市各个医院,提供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捐赠者当中,有47户是建档立卡户。他们表示,曾经受到过大家的帮助,现在国家有困难,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村民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讲述了脱贫不忘党恩的暖心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类似莲花滩乡捐赠香蕉的暖心故事,如今正在全国各地上演。来自各地区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逆行”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不舍昼夜开工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到身处各行各业、主动捐款捐物的普通人,疫情面前,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了一起,各尽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与湖北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疫情面前,展现出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疫情面前,我们定会一如既往,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黎明的曙光——西藏病毒清零

    暗黑的血色 不断浸泡着中国版图 刺鼻的血腥味 让嗜血的恶魔更加猖獗 这越来越深的颜色 仿佛 直指黑暗! 直指地狱一般的黑暗![详细]
  • 联防联控 共战疫魔

    2月11日,为了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青海省海南州同德县唐谷镇党委政府组织唐谷司法所、唐谷镇中心卫生院、县发改局等多部门联动开展了防疫“四进村”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