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村医赤乃:筑起藏乡“防疫墙”

叶强平 发布时间:2020-02-16 09: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村医赤乃检测行人体温

  中国西藏网讯 2月15日临近傍晚,海拔3600米的高原藏乡——四川省理塘县藏坝乡甲空村头,风雪交加,气温已达零下十多度,检测点村医赤乃利用间隙时间,背上医药箱、骑着摩托车,当天第三次来到村民昂旺家。

  昂旺2月5日从成都返乡,回村后,便居家隔离。“现在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头痛不?咳嗽没有?”赤乃一边给昂旺量体温、详细记录工作台账,一边观察和询问他的状况。随后,又给昂旺家其他5个人做同样的检查。“自从我回到村上,赤乃就成了我们家的‘家庭医生’,不管是刮风下雪,还是起早贪黑,每天都雷打不动来检查三次。”昂旺说到。


图为村医赤乃为村民进行入户测量体温

  从昂旺家出来,天已黑了,也更冷了。经过家门口,赤乃隔着窗台看了一眼妻女,叮嘱妻女注意防护,然后又一头扎进村检测点的工作。现年43岁、在村医岗位上13年的他,一直受到农牧民的称道。“你不但要负责甲空村32户131人,还要兼顾安多村94户465人的身体检查,特别是返村的农牧民和村检测点。”当1月26日乡上安排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赤乃二话没说就应承了下来,一直坚守在第一线。


图为村医赤乃为村民入户测量体温

  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隔离户每天三次的体温检测、定期对公共场所和小卖部及居民家中的消毒等,吃住在值班点、全天候待命,连见妻女一面都变奢望。“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不下‘岗’,一定为守护好

  群众身体健康出好自己的一份力量”,赤乃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敖天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