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斯俄乡:群众自发捐款助力战“疫”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20-02-17 15: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四川省甘孜县斯俄乡辖区9个行政村用实际行动阻断病毒传播,筑成防疫前线的坚强堡垒,守护着整个辖区的平安。各村群众自发捐款、报名值守卡点、自愿参加巡逻队伍……他们用不同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全乡境内掀起了众志成城、协同作战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防疫工作高潮。


四川省甘孜县斯俄乡辖区的村民代表将捐款交予包村干部

  “受党和政府关心多年、社会各界帮扶多年,我们村2017年顺利实现脱贫,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国家有难,我们应该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斯俄乡霍古都村党支部书记泽仁彭措在积极参加村上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同时,总想着为这场阻击战再做点什么。他说做就做,和村两委成员在全村发起了支援战“疫”工作的募捐倡议。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年轻人用微信转账、老年人将现金送到村委会,党员、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积极参与,100的、50的、20的,不到3天时间共计捐款7735元。


四川省甘孜县斯俄乡辖区的村民代表将捐款交予包村干部

  面对疫情,除了霍古都村,斯俄乡其他8个行政村和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700余户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慷慨解囊,争先恐后献爱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截止目前,该乡9个行政村和1个集中安置点群众捐款共计74258元,这笔捐款将由乡党委转交至县红十字协会统一安排。

  “这次疫情就是对我们全社会的考验,越是艰难我们越要团结一致,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困难,这是我们的责任。”甘孜县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共抗疫情。甘孜县骏马物流园区捐赠16吨爱心蔬菜,甘孜县丰饶建筑有限公司捐赠5吨消毒液,甘孜县康北市场投资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截至目前,该县红十字会累计收到捐款26.4134万元,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该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接收的款物,是定向捐赠的将第一时间按捐赠方意向移交受赠方,非定向捐赠的已第一时间移交县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统筹安排,及时安排到抗疫一线。同时,县红十字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及时向社会公示款物使用情况,公开、公正、及时、透明使用好捐赠款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