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人间有大爱——记抗疫之战中可敬可爱的人们

根恒卓玛 发布时间:2020-02-20 17: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截至2月20日中午,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人数除湖北以外已16连降。“抗疫”与“控疫”如何齐头并进取得最终胜利,让我们的大美中国再次焕发光彩?我们还需要继续牢牢地守住阵地。

  无数年轻的“战士”们身披白色与绿色的铠甲,带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请战之心,在大年夜里以坚定的信念走向战“疫”前线。从媒体报道中看到越来越多的美丽身影,让我们感动,也许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姓名,来自哪里,可是没有人不记得那厚重的防护装备下坚定而疲惫的身影,没有人不心疼那口罩眼镜与手套下被汗水浸泡着的红肿溃烂。太多感动祝福的热泪,2020年的春天是你们用大爱、勇气与汗水在召唤啊!


图为海南藏族自治州一线工作人员 海南州电视台供图

  最近大家都调侃说,竟然还能有在家躺着做贡献的时候,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那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每每看到新闻媒体镜头下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维护社会秩序的公安民警、全力排查疫情和运输物资和药品的工作人员,心中只有无尽的感恩!他们是面对汹涌疫情舍小家、保大家的英雄,是克服了平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困苦却无怨无悔的勇士,是值得我们致敬与学习的榜样,也是应该在我们每个人心上飘扬的旗帜!有这样的精神支撑与鼓舞,才会有奇迹般拔地而起的医院,才会有日益增长的康复病例。


图为海南藏族自治州对返乡人员测体温 海南州电视台供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祖国对我们的庇护,疫情前线奋斗的“战士”使更多的人得到安全的保障,人民群众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领导号召,竭尽全力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这里的文化工作者创作了《坚强武汉 无畏中国》、《用爱托起明天》等抗击疫情公益歌曲,让听者的心受到战胜疫情的鼓舞;这里的州委宣传部、州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州民族歌舞团紧随疫情动态信息,联合出品了《阿巴切切疫情防控记》藏语系列短片,为牧区做好防护,确保牧民群众安全健康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海南州广播电视台做疫情宣传 海南州电视台供图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信疫情即将过去。感谢每一位抗疫之战中可敬可爱的人们!(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根恒卓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西藏企业全力战“疫”

    关注图片.png
    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西藏自治区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社会担当,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详细]
  • 给“逆行天使”最坚韧的羽翼

    “让患者早日康复、早日回归家庭,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这是火神山医院感染六科一病区护士长王晓靖的心声,也是奋战在战“疫”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的心声。 [详细]
  • 防控复工两手抓 继续朝长远目标坚定迈进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