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青海:疫情防控泽库学子在行动

华仟家福 发布时间:2020-02-23 19: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连日来,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县教育局领导下,泽库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走村入户为村民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知识。为使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他们还以广播和小视频等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防控知识,用行动践行知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表示,在这全国上下集中力量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对家乡的回报。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拉起横幅宣传防疫知识

  同时,泽库县教育系统上下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共同防控疫情。其中,泽库县全县各中小学动员1万余名学生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对家人及村社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


图为学生向家人解释新冠肺炎防护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使更多基层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增强了防护意识,认识到为了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外出要佩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避免参加聚会或各种集体活动;随时观察自身健康,如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进行就诊;关注中央权威发布信息和安多卫视新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图为姐姐向弟弟妹妹们解释有关新冠肺炎的知识

  此外,泽库县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还纷纷制作手抄报、录制短视频等积极为战“疫”做贡献,他们将作品发送到班级微信群、QQ群、分享给亲戚朋友,宣传普及防护知识,传递正能量,引导家人、亲属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一起为中国加油。(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华仟家福)


图为小朋友向奋战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图为小朋友的战“疫”画作

  
图为小朋友防护宣传画作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