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抓防控促发展 战“疫”一线党旗红

李元梅 发布时间:2020-03-01 11: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并强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在抓防控、促发展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毫不放松抓防控:慎终如始 则无败事

  连日来,战“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到3天,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改造启用,“黄冈速度”源自12支党员突击队3天未眠、32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自发集结帮工;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一个16人突击小组中,党员身先士卒,最多一天做17台手术;火神山医院的“60后党员先锋队”队员有着30年党龄,他们率先进入污染区,参与每一个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与病魔较量……截至2月29日,全国各级党组织共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3060名。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特殊时刻,不正是党员站出来的时候吗”……一句句执着的请求气势如海,一声声铿锵的誓言力量如山,让鲜红的党旗在义无反顾中愈显光辉。

  狠抓落实促发展:党员带头 精准施策

  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复工复产是另一项重要任务。浙江省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我来办”党员服务专员、特殊“临时工”、驻企专员……指导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省邢台市委组织部发挥现有的智慧党建可视化系统功能,线上为群众、企业解决难题,目前,已为7895位农民解答各类农技问题8690个,为432家企业解决防疫、生产实际困难672个;在四川省的工厂、工地和田野,基层党员纷纷冲在一线、勇挑重担,以“党建+”引领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复工复产……从科研实验室废寝忘食的攻关到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广大党员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的理念。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引领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国西藏网 文/李元梅)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