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近百万“游客” “云游” 布达拉宫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3-01 19: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哇,好美”“真想实地去看看”“这样看,其实也很满足”“身临其境”……3月1日,在淘宝等网络平台,观看布达拉宫直播的网友们纷纷留下各自的感受。

  当日14时,布达拉宫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云游”。在一小时的直播过程中,记者发现共有近百万网友线上观看,80多万网友点赞。


图为依山而建的布达拉宫


图为2月29日,布达拉宫官方微信平台发出的直播公告截图

  2月29日晚9时左右,布达拉宫官方微信平台发出公告,次日14时将通过淘宝直播平台开展首次网络直播。一时间,微信等社交平台刷屏无数,网友们奔走相告,预约观看。

  3月1日14时,布达拉宫直播正式“上线”。跟随布达拉宫管理处讲解员次仁卓嘎和多吉平措的讲解,广大网友从布达拉宫脚下的“雪城”出发,一路沿阶攀爬,依次经过无字碑、德央厦广场、白宫、红宫等地,“云”游览了萨松朗杰(三界殿)、帕巴拉康(圣观音殿)等景点。

  在“云游”过程中,网友们不仅近距离观赏到了精美的壁画、唐卡、造像、经书等,了解了布达拉宫的建筑特点和文物保护,还俯瞰了拉萨的城市景色。当直播中出现布达拉宫殿堂内部和金顶群画面时,网友们纷纷感叹“要截屏保存”,因为这些地方在日常参观时是不允许拍照的,这一幕也只有直播时才能看到。也有不少参观过布达拉宫的网友通过镜头故地重游,开启了一波回忆。有网友看到讲解员气喘吁吁走在台阶上,留言说自己当年“是一路小跑上去的”。


图为布达拉宫网络直播截图


图为布达拉宫网络直播截图

  布达拉宫管理处处长觉旦介绍,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布达拉宫自1月27日起闭馆。此次首次网络直播,准备时间很短。直播的方式,向网友近距离展示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针对今天直播过程中出现的网络卡顿等现象,我们将不断完善,在下一次的直播中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觉旦同时表示,这种更为独特、更具互动性的游览体验也将给布达拉宫数字化带来新的发展方向。(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