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甘肃天祝县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战“疫”

张海涛 发布时间:2020-03-05 14: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连日来,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天祝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向党员传达了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广大党员自发有序捐款。考虑到避免人员聚集及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等实际原因,按照各支部分散收集,采取现金、微信等不同方式进行捐款。早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许多党员就已主动向县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受疫情影响,党员经营户陆建成营业时间比往年推后了一个多月,营业额自然下滑了不少,但他第一时间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他说,自己是一名商户,更是一名党员,为抗击疫情出点力,责无旁贷。“停业期间,每家商户的损失都很大。但这种情况下,大家还积极地捐款,很难得。”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说。

  天祝县80岁高龄的老党员伊正文,是一位有着46年党龄的退休干部,主动捐款1万元支持抗击疫情。他说,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冲在前线,就用这种方式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人员表示敬意,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用不了多久,就一定能取得战“疫”胜利。

  一笔笔捐款,凝聚着不忘初心、心系人民平安健康的深情厚谊;一片片爱心,汇集了血脉相连、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在天祝,像伊正文、陆建成这样伸出援手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自愿参与到捐款活动中,诠释片片关切之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温热的力量。截至目前,全县10288名党员自愿捐款112.23万元,占全县党员总数的95.8%。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海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