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致富带头人边巴: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感党恩念乡亲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3-05 15: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如今的边巴资产早已过千万,成了十里八乡的致富带头人,回忆起自己的创业史,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早年的边巴日子过得很苦。为了养家,自己贷款买了一辆二手解放牌卡车,凭着自身采石的经验带领其他人一起创业。还积极报名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对自己的家乡进行整村帮扶。

  在这期间,边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当选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加木村村委会副书记,连任两届拉萨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入选为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奉献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边巴带领公司员工,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企业力所能及的各方面着手,切实提供便利、解决困难。

  疫情发生以后,公司糌粑厂门面店出现抢购糌粑现象,为保障糌粑供应量,生产车间紧急增加人力,糌粑厂实行24小时生产,坚持平价供应糌粑,呼吁群众无需抢购,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为积极响应和配合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群聚集的决策部署,边巴通知所有租户减免一个月房屋租金,并劝导租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流动。

  边巴还主动寻找渠道采购50套医用口罩捐赠给加木村委会,从内地相关厂家采购医疗消毒液,并紧急运往拉萨,第一时间捐赠给堆龙德庆区一线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截至目前,边巴已累计向武汉市和荆州市捐款50万元。

  边巴作为加木村村委会成员,心系百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因地制宜创建增收渠道,反映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全力开展精准扶贫重要工作。连续四年举行了“百企帮百村”扶贫帮困捐资活动,向贫困户分红共享公司利润411万元,在堆龙德庆区扶贫办的帮助下,创办菜籽油加工厂,项目建成后能达到每年成产2000多吨无公害非转基因菜籽油,厂内能吸收20多名本村贫困户。

  边巴拓宽思路攻坚克难,努力探索帮助贫困人员脱贫致富的方式方法,为帮助村民在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全盘战“疫”加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过去的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关键的一年,在西藏和四省藏区人民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硕果累累、亮点频现,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详细]
  • 科技助力战“疫” 病毒无所遁形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