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安心战“疫”,我和孩子等你回家

王俊 发布时间:2020-03-07 16: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 齐鑫是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察隅中队的中队长,他所在的中队常年驻守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一个距离拉萨有1000公里的县城。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面对即将临产的妻子,他主动推迟了护理假,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抓好防火灭火备勤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森林消防员的职责。齐鑫每天检查哨兵自身防护,监督营区做好全面消毒,抓好全体队员测体温、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密切关注着队员的心理变化,时常和队员聊天和谈心,做好队员们的心理疏导工作。他说,疫情当前,作为森林消防队伍基层单位的一名中队长,我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中队疫情的防控工作。他认真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却不能在家人有需要时陪伴左右。


图为齐鑫看望归队隔离人员

  忙完工作的齐鑫拨通了妻子的视频,屏幕里的妻子露出了微笑,不忘鼓励他安心工作。疫情发生后,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防控工作,为基层一线指战员配发了消毒液、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同时关心关爱广大基层指战员的家属,为他们邮寄口罩,希望帮助家属安心度过这个特殊期间。


图为齐鑫忙完工作后与妻子视频通话

  齐鑫妻子说:“我很理解丈夫的工作,他是一名消防员,国家和人民更需要他,我为他自豪!”她对齐鑫说到:“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也要记得照顾好自己,等疫情过去了,我和孩子等你回家。”

  你眼中的岁月静好,可能正是别人的负重前行。疫情期间,像齐鑫这样坚守工作岗位的森林消防员还有很多,他们的辛勤付出都离不开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的另一半,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正是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有力保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俊 刘光宁)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