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活跃藏乡的“铿锵玫瑰”

叶强平 发布时间:2020-03-08 10: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理塘县下木拉乡妇联给五保户送去自制的果子

  中国西藏网讯 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城的东南一隅,有一个青稞飘香的祥瑞之乡,乡里有一群善良、自立、自强的妇女干部,她们身兼数职、奋发图强,为乡里的各项事业发展及一方百姓做贡献。她们是一个精诚协作、团结友爱的团队,她们就是下木拉乡妇联。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做好下木拉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妇联干部们既是防疫员又是宣传员,既要负责自己区域内的常住人口,又要在管控网格点上值守,每天入户登记、测量体温、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轮流负责庭院消毒以及乡里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一人多岗是常态,她们常常调侃自己是女汉子,十八般武艺样样通……

  在这个团队里,有好几位身兼数职的妇女干部,既承担着乡上的工作,又兼有第一书记的职责。加班成为常态,村民们日常生活涉及的所有问题都是她们牵挂的事;每月两次的农牧民夜校成为她们宣传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阵地;每月一次全覆盖的入户走访成为她们全面了解村民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的好机会;工作中也有过困难和委屈,但她们依旧尽心尽职做好每一件事。


图为理塘县下木拉乡妇联干部走访了解村民情况

  2月23日,是藏历土猪年的最后一天。为了让下木拉乡敬老院的老人们也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氛,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下木拉乡妇联的女干部们自购食材,为老人们送上新年的祝福。一大早,妇联的女干部们就在厨房里忙碌起来,熬制糖油水、和面、压面、翻花、煎炸……,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下午3点,两大盆果子终于炸制完成了。分装后,一行人提着精心准备的年货来到下木拉乡敬老院,探望居住在这里的10位孤寡老人。

  这是一个不让须眉的巾帼团队,是一个充满爱和力量的巾帼团队,她们在工作中、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尊、自强、自信、自立”,成为绽放在下木拉乡百姓心中的一束束铿锵玫瑰。(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漫评:向奋战在一线的女同胞们致敬!

    女本温柔,战“疫”则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自各行各业的女同胞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战“疫”医疗队伍中,女性医护人员就占了一半以上。她们用专业与能力、细腻与执着、美丽与善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