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退役老兵先锋队:退伍军人不褪色 疫情面前显担当

拉孜 发布时间:2020-03-11 14: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不要问我是谁,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我会挺身而出;当祖国和人民呼唤我时,我会毫不犹豫献出自己的一切。”连日来,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的退役军人党员志愿先锋队以顽强、担当、奉献的姿态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与担当。


图为民警每天深入各疫情指定隔离点检查

  拉孜县公安局查务一级公安检查站民警郝磊一个多月前正难得地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在得知疫情肆虐的情况后,他主动加入到社会党员志愿服务队中,主要负责为居家群众采购、测量体温、科学引导防疫知识、出入登记工作。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刻应该主动作为,扛起担子!”


图为值勤民警对车辆进行消毒

  疫情期间,拉孜县公安局查务一级公安局检查站退役军人旦增每天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四必查、五不分”工作制度,同时向过往群众、司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安全驾驶等知识。

  同时,疫情期间,特警大队退役军人每天坚持辖区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为老百姓平稳有序的生活提供保障,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目前,在拉孜县公安局民辅警中,共有63退役军人。当他们褪去绿色的军装,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从未改变。近一个多月以来,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军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们忙碌的身影,挺拔的姿态,干脆利落的行动筑成疫情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警”线。(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拉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