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隔空”审讯关心社区矫正人员 四川炉霍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仁青卓玛 发布时间:2020-03-11 17: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开展以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采取多种措施,把疫情狙击在高墙之外的同时,确保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进行环境消毒

  据介绍,该县公安局看守所全体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坚决防止疫情在监管场所输入、传播,全力保障监所的安全稳定。看守所全体监管民警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管控监区人员出入、体温检测和消毒防护,外来人员出入监所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接触史排查,检查佩带口罩情况,落实入所隔离观察。每天组织人员对监区、办公场所、厨房、审讯室进行消毒。


图为远程视频的提审

  此外,炉霍县公安局看守所还按照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兼顾疫情防控和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检察院、法院提出提审需求后,协助炉霍县检察院、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的提审方式,圆满完成犯罪嫌疑人泥某涉嫌盗窃案和犯罪嫌疑人战某涉嫌故意伤害案的审判工作。从而避免了提押过程中出现感染风险,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图为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走访

  同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与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工作,确保辖区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失控,近日新都片区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按照司法局统一部署安排前往辖区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进行走访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积极进行心理疏导,防止其再次违法犯罪,并教育引导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管教,积极主动向司法所报告。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自觉学习法律法规,保证手机24小时不离身,不关机,不停机。在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普法宣传的同时,还向他们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病毒防疫知识等。(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仁青卓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