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山南:加查县春季植树造林兼顾贫困户创业增收

尼玛次仁 发布时间:2020-03-12 17: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1日至12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完成“仁青林异地搬迁”植树造林计划,为该新村101户贫困户创业增收、自给自足创造条件。造林面积共计35亩,投入资金15万元。其中核桃208株、桃树350株。


图为加查县植树造林现场

  据了解,包括加查县县委、政府、人大、政协等单位主要领导在内的全县300余各位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义务植树。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采取分批种植,并且所有人员和车辆先消毒后方可进入种植区域。在种植过程参与者都戴着口罩做好个人防控,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挖坑、施肥、载苗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不误。

  近年来,加查县委、政府十分重视生态扶贫和生态农业旅游产业发展,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履行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义务,同时进一步带动沿江旅游业持续发展,为建设美丽加查、发展加查核桃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走好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双赢道路。(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次仁)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