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电力服务走进海拔4600米的牧区敬老院

叶强平 洛泽仁 发布时间:2020-03-15 21: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4日,国网理塘县供电公司圣洁尚巴服务队、线路运检部、营销部10余名员工带着牛奶、口罩等慰问品走进距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县城80多公里、海拔4600多米的高寒牧区曲登乡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并对敬老院的供电线路进行了检修。


图为工作人员检修敬老院电路 摄影:洛泽仁

  曲登乡敬老院住着2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年龄最大的83岁。老人们行动不方便,有的常年患病,个别生活起居无法自理。对此,公司将曲登乡敬老院的老人们列为重要帮助对象,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来看望老人。


图为服务队员与老人聊天 摄影:洛泽仁

  服务队队员们用温馨的话语、细致入微的服务、心贴心的交流,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用藏语向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用电。线路运检部、营销部工作人员对敬老院的线路设施和室内电器进行了仔细排查,将老化、损坏的开关、插座、灯泡进行了更换,对安装不牢固的开关进行了加固,大大提高了老人们用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保障了老人用电安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洛泽仁)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