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网评:经此一役 明白中国必胜的底气何来

周晶 发布时间:2020-03-17 21: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经过数月艰苦努力,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同时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我们将慎终如始,力争尽早全面彻底战胜疫情,为各国防控疫情提供信心。”3月1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理孔特通电话时,强调战疫“必胜”的主旋律,极大地鼓舞了全民士气。

  面对此次疫情大考,中国不断交出新的答卷。答案来源于党中央的凝聚力、人民军队的执行力、14亿中华儿女的强大合力……这些凝聚在一起举国战“疫”的浩瀚之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这优势掌管着战“疫”必胜的钥匙,是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底气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党中央高度重视,是战“疫”必胜的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主心骨”;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深入一线抗击疫情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了“定心丸”;各级党委和政府依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迅速执行,让广大人民群众看懂前行的“指南针”;各条战线中的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完成了一个个挑战。

  人民军队闻令而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是战“疫”必胜的坚强后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除夕夜,来自天南海北的450名军队医护人员逆行武汉,挺进抗疫一线,始终与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用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与病毒做斗争;一架架军用飞机起飞、降落,将多批急需医用物资高效运往战场;军事医学研究单位投入心血,与病毒争分夺秒,不断取得新成果;一趟趟出动的军用物资运输任务车,接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在这次防控疫情的重大考验面前,广大官兵把人民疾苦安危挂在心头,再一次生动诠释了对人民的大忠大爱。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人民的子弟兵,是战“疫”胜利最坚实的后盾。

  全民战“疫”人人参与,不获全胜决不放松,是战“疫”必胜的重要法宝。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个中华儿女都是参战者,不分男女老少踊跃参与其中,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全力以赴战疫情,倾情倾力倾智,毫不畏惧退缩。“大家口罩不摘,志愿服务不停”这是湖北省武汉市江夏600青年志愿者发出的强音;“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这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的“马背防疫队”对群众的嘱托;“你点单,我接单”这是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鲁固社区对返藏隔离人员的关爱……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人民群众守望相助,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无论是疫情的重灾区,还是全国各地,每一位为疫情防控做努力的基层身影,都是在为战疫胜利而助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一定能战胜疫情,为各国防控疫情提供信心。(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