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墨脱边境管理大队雪地救援被困车辆

张力 发布时间:2020-03-20 20: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墨脱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救助被困车辆 摄影:桂福林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8日,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墨脱边境管理大队5名民警在返回单位途中路遇2辆当地群众车辆被困雪地,立即开展车辆救援,经过3小时艰难救助帮助车辆脱困。

  据了解,因为嘎隆拉隧道附近海拔较高,积雪较厚,2辆当地货车在隧道附近会车时,其中1辆空载车辆发生侧滑,陷进路边积雪中。被困车辆仅有1名驾驶员,无人员受伤。当日17时,墨脱边境管理大队5名民警正在返回墨脱县路上,途经嘎隆拉隧道,发现被困车辆后,立即向群众了解情况,并投入到救援当中。

  民警姚健说:“最大的困难是救援工具太少、太简陋,只有2把铁锹是现场最好用的工具。大家只能轮着铲雪,所以清理速度很慢。”由于车太大,推车效果甚微,而且一旦在推车过程中再次发生侧滑就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民警们只能一点一点清理积雪,找来纸板、废旧衣服垫在轮胎下的路面,减少轮胎打滑,然后让另一台大车一点点地拉出来。虽然过程很慢,但是大家也只有耐着性子,一点一点清理积雪,直到车辆最终脱困。

  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墨脱边境管理大队提示:受近日降雪影响,部分路段积雪严重,请群众提前关注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谨慎驾驶车辆,确保出行安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