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战“疫”心连心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03-28 13: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华大地无情蔓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人挺身而出,用民族团结大爱筑起了一道抗疫长城。

  疫情面前,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幕幕心手相牵、合力抗“疫”的故事无不彰显着民族大团结的伟大力量。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危难关头,西藏各族儿女身上散发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高原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们也希望为武汉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发生后,62名滞留在汉的武汉西藏中学家长组建起临时党支部,积极配合武汉当地抗击疫情工作,和武汉人民携手抗“疫”,他们用行动生动演绎了“藏汉一家亲 鄂藏心连心”的暖心故事。

  西藏阿里80岁的老党员加参从微薄的积蓄中拿出10000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

  “我只是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加参当初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人民有难,西藏人民责无旁贷,在不到10个小时的准备时间里,西藏自治区3名疾控人员匆匆与家人告别、收拾行装,代表西藏340多万各族人民奔赴武汉一线参加抗疫战斗。

  “此次任务紧急,我们将听从国家号召,冲锋一线,与湖北人民一起共克时艰,不辜负西藏父老乡亲的期待。”3名队员在出征前庄严承诺。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地方是孤岛,没有谁能成为旁观者,大家同属一个共同体,彼此之间命运相连。

  为支援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藏自治区筹集牦牛肉、藏香猪肉、矿泉水等抗击疫情驰援物资。

  疫情发生后,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企业、宗教界人士和寺庙僧众极向武汉捐款,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湖北省沙市六中85级学生加永曲珍说,我们是湖北沙市第一批毕业的西藏班的孩子,沙市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血浓于水,湖北的疫情牵动着远在西藏的我们每一个儿女的心。

  “当年我们离开父母来到沙市求学,老师们给了我们慈母般的爱和亲人的温暖,没有让我们有孤独的感觉,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尽绵薄之力,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

  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一份份爱意,为荆楚大地带去雪域高原的祝福,这是心与心的交融,是高原人民与湖北人民血肉情深的写照,是鄂藏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坚定信念。

  心若在一起,梦必会实现。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战斗号角也已吹响。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国各民族人民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把各民族对幸福的追求牢牢建立在民族团结的基础之上,通过各民族共同奋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美好家园、美好未来!(中国西藏网 综合/贾华加)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