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美化城市环境 修剪树枝正当时

朱昌慧 发布时间:2020-03-30 16: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甘孜县林草局森林防火大队正在修剪树枝

  中国西藏网讯 为了让主要道路周边及绿化带内树木有序生长,保持树木树形整体美观,科学合理调节树木生长发育。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林草局森林防火大队对机场大道的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了统一修剪。

  春季是修剪树枝的最佳时机,一是除去病枝杂枝,让树木在夏季里能够更好地生长,达到美化环境的目的;二是可以避免树枝过度生长,导致影响居民采光和道路交通安全。

  在现场,记者看到林草局森林防火大队的工作人员拿着电锯在升降车上对树木进行修剪,工作人员一边修剪,一边将修剪下的树枝及时清运处理,保证行人车辆的顺利通行。

  林草局森林防火大队白朗杰说:“为了让甘孜县的树木美化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对机场大道的树木进行修枝剪理,主要是对枯木和下垂的树枝进行剪理。”

  据了解,甘孜县林草局森林防火大队共派56人次、8个电锯、一辆升降车参与此次修枝剪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朱昌慧)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