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牵挂在高原——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封来信

朱翠平 周蕾蕾 发布时间:2020-04-03 22: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总能鼓舞人心,并引发热烈反响,这是因为信中不仅包含了亲切的问候、暖心的鼓励、美好的祝愿,还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与关切,信中的重要论述和殷切期望,也成为引领相关领域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封信,通过节选内容看看雪域高原那些让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事。

  1、2020年2月21日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2、2019年8月19日致信祝贺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开幕

  “三江源国家公园就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国实行国家公园体制,目的是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屏障,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资产。这是中国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项重要举措。”

  3、2019年6月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贺信

  “希望西藏抓住发展机遇,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繁荣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4、2018年10月15日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

  “希望你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2017年10月28日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

  “希望你们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6、2017年8月19日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

  “希望你们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聚焦水、生态、人类活动,着力解决青藏高原资源环境承载力、灾害风险、绿色发展途径等方面的问题,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作出新贡献,让青藏高原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中国西藏网 设计制作/朱翠平 文稿整理/周蕾蕾)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