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县中学初三学子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06 22: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6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中学初三学子顺利开学,沉寂许久的校园顿时充满青春活力。

  理塘县中学按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从制定方案到全面消杀,从告知家长、学生到物资储备,从开会部署到各级培训,从联合检查再到上级评估。4月6日早上7点,所有初三教师和行政人员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以战斗的姿态再一次对整个学生报到流程做了细化,确保各个环节准确无误,确保学生入校平安。


图为向学生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8点整,理塘县中学按照班级错峰有序进校报到的安排,迎来了第一批报到学生。同时也听到了久违熟悉的礼貌问语:老师好!虽然没有热情拥抱,虽然戴着口罩,却能从孩子们的眼睛里看到激动、看到对校园、老师的想念和对知识的渴望。经过多道防线,学生依次有序进入教室,班主任仔细查验学生健康证明、指导填写登记表、签订承诺书等。随后,进行宿舍内务整理、如厕规范、洗手操作、入餐程序以及安全教育等活动。

  复学报到的第一天,没有新课、没有试题。初三年级将“疫情防控”作为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用别样的升旗仪式拉开第一课的序幕。每个班级都向学生宣传科普疫情知识、传授防疫技巧,包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等内容。同时,各班也把“爱国”“感恩”“责任”等作为了这次开学第一课的关键词。(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李秀琳)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