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疫情小记——写在武汉解封日

发布时间:2020-04-11 19: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序:

  4月8日,武汉正式解封,自1月23日以降,前后七十六日。谨以此文,悼祭在此次疫情中亡故的同胞英烈,以表追思;就国际负评据理陈述,反对污名化中国,以正视听。

  鼠年伊始,新冠肺炎骤然来袭,荆楚大地首当其冲,江汉平原阴霾密布。南山兰娟,以国士担当,逆行赴汉,直言疫情之急迫严峻。

  疫情汹汹,中央果断决策,江城武汉禁令封城;人民知体达义,九州通衢断绝交通。抗疫战鼓响起,中央领导,运筹帷幄;百司专家,酌定方案;部委有司,各尽其职;党员冲锋,勇挑重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军警闻令,英勇奋战。党政军民学齐心抗疫,东南西北中星火驰援。两山医院拔地而起,众志成城不惧风雨。武汉三镇,千万民众,坚守七十六日,以刮骨疗毒之勇气内防扩散,用壮士断腕的魄力外防输出。全国三十四省区,十四万万同胞,鏖战数十日,尽举国之力,以巨大牺牲使疫情蔓延局势得以扭转!

  此役,悲壮!遥望洞庭湖北,病患拥塞医院,亲属声嘶力竭。游子回乡无路,离人团圆何望。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多少亲人阴阳相隔。灼灼樱花为之凋零,滔滔汉水因之喑咽。

  此役,感动!有白衣战士主动请缨,有巾帼医护剃头出征,有八十老翁披挂上阵,有无双国士护民周全。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之同仇敌忾;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守望相助。

  此役,亦有龌龊!部分泰西政客囿于成见,一二无良媒体造谣生事,三五豢养学人聒聒不停,极尽造谣诬蔑与攻讦抹黑之能事。或曰我隐瞒疫情数据,或曰我未及时通报,或以“中国病毒”“武汉病毒”污名抹黑,更有甚者扬言诉讼索赔。呜呼,此诚强盗之逻辑、无良之攻讦。吾国吾民以巨大牺牲遏制疫情蔓延,为全球抗疫赢得宝贵时日。继而,以博爱互助之人道主义精神,鼎力援助受灾各国。所作所为,国际社会有目共睹;孰是孰非,普天之下自有公论。岂容别有用心者颠倒黑白、信口雌黄!

  此役,尚未结束!海外确诊已破百万,西方各国疲于奔命。境外输入不绝,多有弥繁之势;境内无症感染,亦有复燃之虞。当此之时,理应精诚协作,常思慎终如始。

  此役,必能胜利!寰宇一体,命运与共。地不分南北,人无论西东,天下同舟,风雨共济。待到春暖之日,横扫疫气、廓清宇内,登高望远,杯酒再酹英烈!(中国西藏网 文/詹嘉措)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