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新龙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19: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四川新龙县“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5日上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在格萨尔广场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持保障”为主题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新龙县公安局通过图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从而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其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活动期间,该局拉日马等派出所同步深入到辖区学校,向广大师生进行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学习宣传氛围浓厚。

  据了解,此次活动新龙县公安局出动警力50余人,与相关部门制作展板 1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 6 幅,受教育群众达1600余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任文波)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移民管理警察在行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在进行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时讲到。 [详细]
  • 国家安全是我们共同的使命责任

    4月15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详细]
  • 网评: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