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建筑行业已“解冻” 重点项目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0-04-18 17: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4月17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天空之城”工地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施工。


图为理塘县城东新区的县监管中心建设项目基地施工现场

  占地15亩,总投资1.12亿元的理塘县“天空之城”项目,是理塘唯一也是首个纯电梯住宅,户户引入集中供暖供氧系统,建筑造型采用现代藏式设计理念。“工程于2019年3月开工,预计2020年12月交房。今年开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工期,目前正进入主体砌体的紧张施工阶段。”天空之城住宅小区项目负责人王彬说。

  在理塘县城东新区的县监管中心建设项目基地,挖掘机轰鸣。施工人员和业主正拿着图纸反复讨论,该项目近期将开展混凝聚浇筑等关键工作,天气转暖也为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创造工作面。


图为理塘县城东新区的县监管中心建设项目基地施工现场

  作为建筑行业的“后勤保障”,理塘县城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依则通一号沙场,也开足了马力。行云流水的生产作业不但保障了品质还提升了生产效率。为建筑行业的开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理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李秀凯介绍,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资料和疫情防控要求,4月15日,理塘县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开工通知。这两天理塘一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广大施工人员奋战在工地上,确保理塘重点项目如期完工。

  在建筑行业开工的同时,理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在开工、复工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主动对接开工、复工项目建设单位,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协调等各类服务。


图为理塘县依则通一号沙场施工现场

  据了解,2020年,理塘县建筑行业及市政工程计划开工项目36个,计划投资4.5亿元,其中包括6个市政项目23个,房屋建筑工程7个社会投资项目。这些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项目的建成,将给理塘县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黄炼)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