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护苗”“绿书签”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0-04-24 15: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志愿者小分队来到该县琼结镇完小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暨“绿书签”活动,向该校学生精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健康向上的阅读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坚决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图为志愿者向琼结镇小学生们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讲深学意义 摄影:熊起樊

  志愿者小分队来到学生们中间,结合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讲深学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讲,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主动学习、认真领会,充分发挥小学生们的记忆诵读优势,以寓教于乐的宣教方法,以点带面、以小见大。

  琼结镇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旦增朗杰拿到宣讲小册子,只看了一会儿就把第一章节的主要内容背诵了下来,他主动担当起小小宣讲员的角色,向班里同学宣讲背诵内容,带动其他同学加入诵读。


图为志愿者张贴“护苗”宣传海报 摄影:熊起樊

  志愿服务小分队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活动主题,构建职能部门、学校、家庭、网上网下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夯实校园网络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和网络环境。活动中,志愿者在校园显著位置张贴“护苗”宣传海报,向小朋友们发放“护苗”标识和“绿书签”,组织学校师生观看《“护苗”公益视频》和《网络安全电视宣传片》,为小朋友传授“扫黄打非”基础知识和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书香伴我健康成长”的意识。

  琼结镇希望小学的吾金旦增说:“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和同学们一起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优秀少先队员。”


图为琼结镇小学生认真阅读宣传资料 摄影:熊起樊

  当天,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还以“传道德习模范”为主题,组织学校儿童开展“弘扬道德模范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微宣讲活动。宣讲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发放文具盒、小图书等小礼品,以好人故事涵养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们崇德向善、健康成长。通过互动式的宣讲,引导学生们通过平凡的事迹展现道德的魅力,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琼结镇希望小学思政课负责人表示:“‘传道德习模范’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把道德典型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与时代共奋进的自觉行动,培养更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西藏网 特约通讯员/曲杰 熊起樊)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