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5 22: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5日是我国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为提高广大群众预防接种的自觉性,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疾控中心在城区中心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图为甘孜县医护人员向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知识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向儿童家长广泛宣传预防接种科普知识。

  现场群众扎西巴姆说:“疾控中心的宣传活动帮助我们认识到,接种疫苗不仅保护了自己和孩子,还通过阻断病毒或病菌的传播,保护了家人和朋友。”

  “我们持续面向公众开展这些科普活动,健康宣讲等,就是希望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哪些疾病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有效地预防,减少生病,降低疾病对人类健康的伤害。”甘孜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向笔者说到,“此次活动旨在让接种疫苗成为每个人的健康习惯,让广大群众知道按期接种疫苗就像定期体检一样重要。”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500余本宣传册,200余套活动纪念品,张贴宣传海报9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2张。覆盖群众500余人。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百姓提高了对预防接种的认识,知晓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为提高疫苗接种率,控制疫苗相关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保护甘孜县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则玛拉姆)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四川:读书让我快乐 书香满甘孜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人人多读书,读好书,开卷有益,浓浓的书香浸润着4月生机勃勃的高原大地。 [详细]
  • 真情哺育川藏高原的园丁

    “嘎、卡、噶、阿……”,4月16日,四川省理塘县哈依乡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跟着“一村一幼”教师降措读藏文拼音的声音回响在海拔3500米的深山藏乡山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