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爱心轮椅”送到家群众心里暖洋洋

发布时间:2020-04-28 16: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残疾人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生活中很多方面需要特殊的帮助和关爱。为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扎科乡通过走村入户,深入了解残疾人生活需求,并主动对接甘孜县残疾人联合会,为扎科乡的残疾人申请到免费的7辆轮椅、21支拐杖,送到残疾人家中。


图为受捐者在试用新轮椅

  “真的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轮椅,以后我出门方便多了,平日里县残联给我们生活上提供了很多帮助,现在还要麻烦你们为了我的事到处跑。”扎科乡查依村的肢体残疾人康珠拉姆行动很不方便,收到轮椅的她激动地拉着包村干部的手不停地感谢。


图为工作人员在帮助受捐者组装、调试轮椅

  “今年以来,通过走村入户排查残疾人和各乡政府提交的申请,残疾人联合会为残疾人送上了许多免费的辅助器具。截至目前,已发放轮椅16辆、助行器7台、拐杖45支,坐便器24个,护腰带57个,盲人手机8台。”甘孜县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以5月份的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开展残疾人慰问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则玛拉姆)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