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海关开展西藏外贸史上首家高级认证企业实地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16: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2019年成功培育西藏圣信工贸有限公司成为西藏首家通过海关系统化、规范化认证的一般认证企业的基础上,今年,拉萨海关开展西藏外贸史上首家高级认证企业实地培育工作。

  日前,拉萨海关工作人员前往高级认证信用培育对象企业西藏帮锦镁朵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劳动现场,开展西藏外贸史上第一家高级认证企业实地培育工作。

  图为拉萨海关关员开展高级认证企业实地培育工作 图片由拉萨海关提供

  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负责人介绍,在生产劳动现场,他们通过与企业法人、业务经办人员等深度交流,全面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制度建设、财务状况、进出口活动、贸易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运行情况。“我们在现场逐条逐项解读4类、31条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提出全流程、全领域的规范改进意见。”该负责人说。

  据悉,一直以来,西藏外贸企业以中小型边贸企业为主,业务规模较小,经营管理水平较低,企业信用普遍不高,主要为一般信用企业。尤其是缺乏高信用企业,成为一个结构性因素,直接制约着西藏外贸发展。

  近年来,随着西藏外向型经济不断发展,海关企业培育工作进一步深入,一批扎根西藏、特色资源禀赋的生产型外贸企业逐步显现、逐渐成长,初步具备了成为高信用企业的基础条件。

  拉萨海关坚持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两手抓,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AEO企业信用培育宏观战略和西藏外贸发展具体目标,全面考量企业实际经营行为、进出口规模、经营业务连续性、行业影响力、预期发展潜力和主观意愿等综合因素,以生产型企业为主建立企业培育任务清单,制定外贸企业培育专项台账。并对所有意向企业全覆盖进行摸排,最终遴选出西藏帮锦镁朵工贸有限公司作为高级认证信用培育对象企业。

  西藏帮锦镁朵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企业落户西藏16年来,坚持以保护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理念,一直以来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运行,继承发扬民族传统文化,打造西藏地区具有艺术价值的特色工艺产品。“通过此次实地培育,有效地提升了我们的信用意识,也坚定了我们诚信经营和规范守法的理念,今后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以信用建设带动企业运营和管理水平现代化。”企业负责人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通讯员/巴桑央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