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奋斗青春

发布时间:2020-05-04 17: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坚守极地、不畏极难、甘受极苦,挑战极限的“四极精神”,5月4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全体指战员举行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奋斗青春”为主题的一系列团日活动,激励指战员们珍惜青春韶华,努力拼搏奋斗。

  
图为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中队共青团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组织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肃立,一句一句跟着领誓人大声宣誓。广大团员始终不忘入团初衷,始终保持追求思想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队还组织指战员观看了《百年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短片,视频中振奋人心的朗诵,激荡着每个人的内心,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美好、梦想的可贵以及思想的飞跃……

  
图为观看《百年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全国各族青年送上了诚挚的问候。他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青年消防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一线工作者表现出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宝贵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我们要努力提高救援本领、积极干好本职工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期待”。团支部负责人索朗江村在团日活动结束讲评时说道。(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罗布江村 陈小宇)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春之光”点亮中国温度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凝聚着青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敢于变革的爱国主义精神。一百年来,“五四精神”已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的形象符号。[详细]
  • 传承五四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image001.jpg
    5月3日,在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拉萨警备区某团九连以“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开展横幅签名和学习英模专题演讲比赛等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