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银税互动”输氧 加速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2 15: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为助力西藏自治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提升纳税信用含金量,实现“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打造 “互联网+税务+金融+N”服务模式,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图为放贷现场


图为西藏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扩大受惠面,将授信范围的纳税信用等级由A级、B级扩大至A、B、M级,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从16844户增加到39505户,打通融资难“最后一公里”。线上数据直连,搭建“西藏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打通“银税互动”数据双向掌控,统一纳税信用数据标准,提升数据共享效率,切实实现“零接触式”办理纳税信用贷款。目前,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已与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等2家商业银行推出了“云税贷”和“纳税e贷”两类“纯线上”金融服务产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之前工人不能进驻施工,承建的项目迟迟开不了工,给员工的工资、福利还不能停。如果不是税务局及时帮我们联系银行贷款,现金流就彻底断了,干了一半的工程也没法继续。”山南市浪卡子县岗巴拉扶贫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达瓦说。山南市浪卡子县税务局通过发票比对数据分析发现,疫情期间该公司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税务部门通过与县农行建立的“银税互动”工作机制,及时向银行推送了企业纳税信用B级评价结果,该企业很快就获得了342万元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

  截至4月30日,西藏自治区受惠企业由去年同期45户跃升至118户,发放贷款2.93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1.878亿元,民营企业1.06亿元,带动就业1600余人,释放了纳税信用增值应用红利,为企业输送“氧气”,加速了复工复产。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吕晓垒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供图)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