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上榜省级现代农业粮食园区培育名单

发布时间:2020-05-14 11: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3日,笔者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获悉,该县上榜四川新增培育的15个省级现代农业粮食园区名单,将获1000万元培育资金。


图为甘孜县成片的青稞

  号称甘孜州“北部粮仓”的甘孜县,农业是重要支柱产业,全县耕地面积20.08万亩,青稞产量占全甘孜州七分之一。近年来,该县依托自然环境的特殊性、自然资源的多样性、生态屏障的战略性、地理区位的特色性,审视县情实际,按照“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旅则旅”的原则,坚持大产业破解发展困局,中产业提升产业品质,小产业持续稳定增收,探索出了一条别样的产业富民的“甘孜路径”。


图为甘孜县青稞良种基地

  为增加青稞附加值,突出发展青稞产品制作加工,提高群众农业收入,该县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招商引资,引进了上海贝玛食品有限公司,在甘孜县建立了青稞加工集观光体验一体化的甘孜县格萨尔青稞文化产业园。园区全面投产运营后,预计每年收购青稞原料7700吨,从而带动以青稞为主的粮食提质增产,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带动农业转型升级。


图为甘孜县在粮食生产中的机械化操作

  据了解,今年,甘孜县将借助四川新增培育省级现代农业粮食园区之机,充分利用好四川省给予该县的1000万元培育资金,启动建设甘孜州万亩青稞良种繁育示范基地,以“良种、良法、良制、良地、良机”原则,整合多方力量,集中项目、资金和技术等资源,形成合力重点建设,树立样板、以点代面,提升青稞质量和效益。同时,在17个农业乡镇播种青稞面积10万亩左右,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开发青稞系列产品,预计年总产量达到2.4万吨,并通过基地示范、打造亮点、农旅结合,构建高原特色现代观光农业、休闲农业,让老百姓从产业结构调整中尝到甜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