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基层看复工】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派出所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0-05-15 11: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驻守海拔4000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公安局拉日马镇派出所,顺利调处一项四川省道314线314C标项目部劳资纠纷,在基层为保障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办了实事。


图为复工复产后的工地

  5月2日,拉日马镇派出所了解到,茂安建设有限公司四川省道314线314C标项目部发生一起劳务纠纷,该所民警立即前往项目部调查了解情况。经查,四川茂安建设有限公司314C标项目部一工区工人周某与负责人白某签订合同后,以工作环境艰苦为由,要求负责人白某加工资,遭到拒绝,双方由此产生矛盾。其后,当事双方协定自愿接受辖区派出所调解处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下好不容易复工的当事双方,派出所民警从工程建设到法律法规,从人情世故到事件本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疏导、细致调解。最终,单方毁约的周某主动支付相应违约金,工程负责人白某支付周某5天工资后,矛盾成功化解。有感于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工作、热忱服务,5月14日,周某制作一面锦旗专程到派出所感谢民警:急人所急、为民解难。


图为民警保障交通顺畅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连接甘孜藏族自治州南北两路的交通运输通道——省道314线的建设,切实助力314省道新龙县拉日马镇境内项目施工进展顺利,拉日马镇派出所在抗击疫情、全力维护辖区虫草季节社会治安稳定的同时,始终把助力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便民路”“致富路”建设保卫工作纳入工作重心,为建设施工单位依法提供安保、道路疏通和必要的法制服务,既有力保证工程建设,又通过一系列耐心细致的矛盾调处工作,赢得了施工方和驻地干群的一致好评。(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任文波)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