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微型消防站,快捷安全助生产

发布时间:2020-05-28 22: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在村里警务室设立了微型消防站,主要对初期火灾进行控制和处置。如果发生火灾,请第一时间拨打这个电话,我们的网格民警会在3分钟内赶过来。”近日,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景区微型消防站责任民警李建锋在大度卡村雪峰客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宣讲。 摄影:左召志

  在边境乡(镇)、村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以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实现辖区初期火灾的有效防控。我们要发挥好‘1+2+N’的作用,抓好安全员和安全哨建设,促进警民协同,实现消防安全工作以近占优、以快取胜的目标。”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派边境派出所所长尼玛顿珠说道。


图为民警在微型消防站内整理器材和装备。 摄影:左召志

  “据了解,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在各微型消防站在网格化力量建设基础上,对辖区消防救援力量进行多元化布局,落实网格民警和辅警24小时驻站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各村辅警和护边联防队员作用,建立各村消防安全员基本体系,不断充实群众在各微型消防站工作中的力量。支队立足护游警务工作实际,在大峡谷风景区建立1个景区微型消防站,部署2村6名消防安全员和6景点12名安全哨,实现网格民警3分钟到达景区内80%村居和60%景点、至少2名安全员3分钟到达较远的20%村居和40%景点。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组织辖区民俗工作人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摄影:左召志

  各微型消防站围绕火灾预防、正确处置方法和微型消防站功能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建强消防安全人民防线。同时加大对辖区消防安全的线上管理,结合定期实地检查,及时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认真整改各类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边境辖区的绝对安全稳定。(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力 左召志)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