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技能培训:劳动者由“体力型”向“技能型”就业转变

发布时间:2020-05-29 22: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9日,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首批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拉萨举行。


图为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首批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摄影:贾华加

  据了解,西藏首批2家技工学校于2020年4月3日揭牌,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是西藏首批技工学校之一。

  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首批技能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是西藏农牧民、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共计150人,培训时间为45天。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将开展“理论+语言+技能”的创新培训模式,从而提高学员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学员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为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首批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摄影:贾华加

  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严峻,技能水平不高、技能人才不足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紧缺成为制约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目前,通过技能实现就业,通过技能提升实现稳定就业的观念,已成为广大劳动者的普遍共识。因此,技能培训成为了促进劳动者掌握技能、高薪就业、实现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的唯一途径。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只有实现了更充分、更稳定的就业,广大学员才能不断地增加收入,过上富足、舒适的小康生活、实现安居乐业。


图为合影留念 摄影:贾华加

  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将通过职业道德、商务礼仪、食品安全知识、刀工、原材料识别等基础知识的教学,强化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在学员们培训期间,还将开展大师进校园活动,通过不同类型的培训方式,让学员们掌握几十种菜品的烹调方法。培训结束后将会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职业资格证书并且学校会为学员们推荐相关工作岗位。(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