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首批11个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现“直管”

发布时间:2020-07-01 10: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30日,随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供电有限公司国有产权整体无偿划转协议顺利签订,西藏自治区首批11个县级电网企业全部实现由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直接管理。

  西藏自治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林周县、拉孜县、隆子县、巴宜区、聂荣县、察雅县、噶尔县、日土县等11个县级电网企业由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直接管理,标志着西藏自治区市地级行政区所在地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现“直管”,为扎实开展其余55个县农电体制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取消县级电网企业“代管体制”,理顺农电管理体制,延伸主电网供电范围,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对于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下半年,西藏自治区农电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其余55个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现“直管”的工作任务,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丁乃炳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大网电让戍边的日子更温暖

    W020200630801987869424[1].png
    群山环抱之中,云雾缭绕之下的玉麦乡,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用玉麦边防哨点副指导员达瓦次仁的一句话形容就是“小雨不停、大雨不断” 。[详细]
  • 电网“天路”走进阿里“电”亮生活

    2.jpg
    阿里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继青藏联网工程、川藏联网工程和藏中联网工程之后,建设的第四个高海拔电网工程,目前工程进入攻坚期,全线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力争早日完工。[详细]
  • 大电网时代下的夜色昌都

    初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大多数人都会被它繁华的夜景所震撼,这个地处横断山脉和三江流域的“藏东明珠”有着不同于西藏其他地市的独特气质,城市亮化工程就是最直观的表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