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安多县第七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27 21: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草原辽阔、河湖众多,孕育着独特的草原文化。近日,4万余安多各族儿女迎来了又一届草原盛会,安多县第七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


图为开幕式马术表演

  七月的安多牛肥马壮,绿草如茵;藏北儿女载歌载舞,感恩祖国。开幕式在现场干部职工、牧民群众的欢呼与期待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格萨尔王传唱人方队、马术方队等各代表方队徐徐入场,向观众展示着美丽安多的历史和安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念和强大自信。


图为赛马比赛

  7月26日上午,安多县300余匹骏马角逐马场。8公里复杂的赛道上,布满沟壑、陡坡和弯路。在紧张刺激的竞速过程中,骑手和马匹时刻保持冷静,上演一幕幕涉险绝技。


图为歌唱比赛

  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让现场变成了歌舞的海洋。在和谐的民族欢歌中,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演员们的表演时而柔美轻盈、时而明朗激昂,展现了草原儿女的豪爽与柔美;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唱响藏北高原、一段段欢快的“锅庄舞”跳出今天的幸福生活。

  随后,9名选手身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装,以宽广美妙的音域、独特娴熟的演唱技艺,展示了草原牧民独有的歌唱天赋。一首首歌曲承载着民族的创造力和灵感,选手用悠扬动听的牧歌,赞美了安多人民如今美好幸福的生活,空灵如天籁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呐喊和阵阵掌声。(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图由安多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