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积极应对 提振信心 西藏自治区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5: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7月30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坚定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企业自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把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

  会上,6位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企业家代表们围绕自身生产经营实际畅所欲言,直面严峻形势、直言困难挑战,坚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信心和决心,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西藏宏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尼玛扎西说,受疫情影响,今年集团各产业板块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挑战和冲击,上半年文旅产业的收入同比减少50%左右。在文旅产业受到重大冲击的情况下,集团对对口精准扶贫点那曲市班戈县等地旅游产业脱贫300多户家庭、170多名农牧民转移就业人员,在尚未正式复工复产的情况下正常发放每月工资,对林芝市米堆景区当地旅游产业脱贫农户45户分红130多万元。

  西藏力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娃旺堆说,疫情当前,在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党和国家针对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也针对自治区特殊情况,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对此,我很受鼓舞。我将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在此次抗击疫情和经济全面复苏的特殊时期,发光发热。

  西藏文旅集团董事长、林芝墨脱茶业有限公司法人达娃说,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受到很大的经济损失,党和政府出台了减免租金、降低税收等优惠政策,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免租减税的帮扶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希望能够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扶持政策和服务措施力度。

  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新飞说,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藏缘公司将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更大力度提升企业发展经营能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多措并举实现西藏籍大学生就业,多方位带动困难群众转移就业。同时希望政府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助企业纾困保生产。

  西藏天极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骁、西藏烹饪餐饮饭店协会会长褚立群等在发言中表示,将结合企业优势,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