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二十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在青海海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16: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八月的青海省海南州,阳光明媚,白云飘飘。8月3日,第二十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开幕,本届协作会由海南报社、海南州广播电视台、海南州藏文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海南州民语工作中心共同承办,藏语文报刊、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等媒体单位近100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本届会议主题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会议新增了“媒体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会”、云藏新版综合APP及云藏输入法发布会等专题活动,充分展示藏语文媒体的新形象、新作为,进一步丰富了藏语文媒体协作会的内容。

  会议上,青海省海南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卫新华表示,多年来,来自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的藏语文媒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原则,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在融合创新中彰显主流媒体社会责任,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民族团结、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生态,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协作会从内容到形式也呈现出不断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彰显了媒体在意识形态领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还将组织与会媒体进行“藏文媒体看海南”大型采访活动,进一步突出媒体践行“四力”实践,推进融合发展主题。会议将持续至8月6日。


图为各参会单位logo

  据了解,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由西藏日报和青海日报发起。第一届会议于1998年在拉萨召开,此后基本上每年举行一次,由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藏语文媒体单位轮流承办,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开展藏语文新词术语统一规范评定、评选藏语文优秀新闻稿件、组织媒体专题采访等,旨在进一步加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藏语文媒体间的交流合作,探索藏语文主流媒体创新发展之路,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加才让 仁青先)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