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第十九期尼姑及驻寺女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4 17: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8月3日,由西藏自治区妇联、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局、西藏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西藏自治区第十九期尼姑及驻寺女干部培训班”在拉萨开班。来自那曲市、山南市、林芝市等地21座尼姑寺庙的26名尼姑及3名驻寺女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江措拉姆说,要发挥驻寺干部主观能动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努力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提高修为,为构建和谐寺庙、平安寺庙献计出力,做一个爱国守法、品德高尚的合格尼姑。

  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的巴吾桑旦林寺管会副主任格桑仓决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培训期间会遵守纪律、认真听讲,与学员之间进行交流学习、汲取经验,为下一步做好寺庙工作奠定基础。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驻寺女干部拉姆表示,将以全面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构建和谐模范寺庙”为己任,以确保寺庙和谐稳定为工作重心,以“管理、服务、教育”为职能,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严于律己,推动各项惠寺惠僧工作顺利开展。

  仪式结束后,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教师巴桑顿珠为学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授课。接下来三天理论学习期间,将为学员讲授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利寺惠僧政策、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民法典以及健康知识讲座等。(中国西藏网记者/赵二召 图由西藏自治区妇联提供)

(责编: 赵婧如)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