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多措并举开展强基惠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21: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以边境驻村工作为抓手,全面铺开公安部部署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各驻村工作队扑下身子扎根基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强基础、惠民生、助脱贫的各项工作,坚持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驻村工作队充分结合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累计开展入户宣讲98余次,受教群众累计达到1200余名。通过采取入户走访、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召开主题党日等活动,与村“两委”紧密协同、联创联建,组建驻村宣讲队、服务队、先锋队,以“新旧对比”“民族团结”为主题,让当地百姓深刻感受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各驻村工作队采取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倡建合作社、联系劳务输出等方式,体恤村民切身之忧、解决村民燃眉之急、携手共商增收之道。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总站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协调124名青壮年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联系边境小康村、219国道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输出劳动力537人次,为建档立卡户争取运输、安保、林草保护员等岗位95个,实现整体创收75万余元。

  该驻村工作队立足驻村点夏季施工期矛盾纠纷易发的特点,提前掌握施工位置、规模、时段、人员等基础信息,成立流动矛盾纠纷调解室,通过教育引导、双方协商、就地商洽等方式,调解因修缮道路损坏村民农田等矛盾纠纷,各驻村队以公正客观、严谨细致的作风,赢得了村民和施工单位的信任支持。(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赵婧如)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