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公益慈善项目筹募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6 12: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在拉萨举行公益慈善项目筹募会。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举行公益慈善项目筹募会,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增强全社会慈善意识,携手为困难群体、困难群众做善事、做好事,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我们的力量。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此次推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易地搬迁群众公益帮扶项目、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发展基金项目、“夕阳无限好 微孝在行动”——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项目、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慈善超市”项目四个慈善项目。

  “这次我们推出的几个慈善项目,规模很小、深度也还不够。今天以这种形式做慈善筹募,在西藏也是第一次探索。”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会长陈凡彦说,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将从这次筹募会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加强谋划、做好调研加快建设西藏慈善总会项目库,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更多的爱心通道和载体,把大家的慈爱之心传递到全社会,让大家的爱心像格桑花一样开遍西藏的各个角落,让公益慈善之光普照雪域高原。

  “我们一定会坚持‘民主、公开、公正、规范’的原则,管好、用好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慈善工作的公信度,把捐赠款物用在最急需、最困难的贫困对象身上。”陈凡彦说。

  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是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主管的非营利公益组织,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传递大爱、回馈社会。截止到2019年底,西藏慈善总会已累计受捐近两亿元,数以万计的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中国西藏网记者/贾华加)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