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谭冠三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多种形式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20-10-01 20: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民警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和公祭活动。


图为执法调查支队瞻仰谭冠三将军纪念园纪念碑


图为执法调查支队瞻仰谭冠三将军纪念园纪念碑


图为执法调查支队在谭冠三将军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谭冠三纪念园,支队机关党支部全体民警来到谭冠三将军墓前鞠躬默哀,聆听讲解员介绍谭冠三将军带领十八军和平解放西藏的整个历史过程,并在谭冠三将军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向党作出郑重承诺,铭记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矢志不渝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


图为民警们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各执法调查队在西藏自治区各地也开展了缅怀先烈的活动。其中,执法调查三队联合仲巴边境管理大队前往日喀则市仲巴县烈士陵园祭扫;执法调查五队前往樟木烈士陵园,清扫园区卫生,擦洗烈士墓碑,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寄托对英烈的敬仰之情;执法调查六队前往定日县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了民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深化了民警们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本职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的认识。


图为民警们通过互联网缅怀先烈

  除了实地祭扫之外,执法调查一队的民警们还将公安烈士事迹汇编成一个个鲜明生动的红色小故事,通过大家围坐在一起,轮流讲故事、讨论的形式,深化对先烈精神的认识。同时,执法调查一队、二队、五队和七队还组织全体民警通过互联网方式登录国家公祭网、中华英烈网等主题祭奠网站,通过书写感言寄语等方式网上祭拜英烈,重温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

图为民警们在烈士纪念日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多种形式缅怀先烈、重温先烈英雄事迹的活动,民警们被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尊严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深感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来之不易。进一步强化了民警们的自豪感使命感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阿旺央金)

(责编: 刁怀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