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勤俭节约,莫负“粮”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20: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必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的粮食安全宣传周之际,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各级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图为下亚东乡小学同学在进行光盘行动

  10月13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下亚东边境派出所的女子党员先锋队来到下亚东乡小学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通过课堂讲授,从刀耕火种的原始生荒耕作到如今智慧农业科技种植,从原来的五谷杂粮到如今餐桌上丰盛美味的饮食,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粮食安全知识,教育大家不能忘记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图为下亚东边境派出所民警为下亚东乡小学同学上课

  “粮食安全”大宣传、“制止餐饮浪费”我承诺、“粮食科普”增知识……近几日,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的街头,宗嘎边境派出所民警通过摆摊设点进行世界粮食日宣讲。“‘民以食为天’,我国以不到世界10%的耕地养活了22%的世界人口,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这得益于政府对农业、对粮食安全的重视,也是全国14亿人口勤俭节约、共同努力的成果,但不容忽视的是,我国每年在餐饮方面的浪费仍高达三千二百亿人民币左右。所谓的“排面”不是我们浪费食物的理由,光盘行动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从你我做起!”民警陈睿琳为过往群众认真讲解。


图为宗嘎边境派出所民警签订承诺书

  同时,各单位民警从自我做起,签订“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坚持“光盘行动”,进一步营造“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浓厚警营氛围。“我们要做生活中的‘光盘侠’,不做餐桌上的‘必剩客’,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民警黄瀚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龙小凤)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